Monday, February 20, 2006

Italy私遊記之一

一個人

一個人旅行。聽起來很酷喔。但是勇氣其次、安全其次,事實上,更難面對的是寂寞。

一個人上飛機,一個人走進陌生的城市,一個人遊蕩在精彩的街道。只能用最粗淺的言語跟初遇的人交談,只能用自己聽得到的聲音驚嘆。一個人旅行,酷喔!?

但是,當兩個人走在一起,也只能用最粗淺的語言交談,也只能用自己聽得到的聲音驚嘆,卻必須牽絆著另一雙腳步,或是緊隨著未知的方向,你又想,寧願一個人旅行。

石板路



初抵羅馬,最心疼的聲音,就是寶貝行李箱空隆隆地摩擦著古老石板路的悶聲。

到哪裡都是石板路。

汽車碾過的石板路,摩托車跳躍過的石板路,走得快的行人常會扭到腳的石板路,找路的人容易跌倒的石板路,以及讓行李箱哀號的石板路。


Hostel門外也是石板路。

傍晚,行李箱空隆隆地來投宿;清晨,空隆隆地離開這城市。

Hostel

羅馬Termini火車站旁,5分鐘路程,公寓四樓,有電梯但僅供搬運行李使用(而且需要特別情商Keyman)。一泊二食,早餐自助烤土司,晚餐加醬通心粉一盤。免費使用Interent,附設廚房,近超市。公用衛浴廁所。暖氣每房都有,但是不一定work,熱水每天都有,但不見得洗得到。一個床位15歐元,住宿三人房、六人房或八人房看運氣。

翡冷翠S.M.N.火車站旁,5分鐘路程,公寓四樓,沒有電梯。不供餐、沒有廚房。免費使用Internet(acer travelmate)。房內附淋浴間、洗手台,公用廁所。暖氣、熱水均正常。一個床位18歐元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