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5, 2010

上野恩賜公園。天氣陰



這次來東京,因為日圓高漲,並沒有什麼購物慾,也沒有特別想要吃大餐或什麼好料,只是想要隨便走走逛逛。

因為抱持著如此隨緣的態度,所以基本上,一天淺草、一天上野,就這樣打發了在東京的時間。

去上野,主要是因為離淺草近,而且重點其實是為了「藥妝店」。雖然並不想花大錢血拼,但是藥妝店是到日本必逛,很多東西即使貴了,還是要買,尤其是我身上竟也不知不覺地背了不少訂單。

來之前,有在網路上粗略查過,據說上野、淺草的藥妝店是最便宜的。其中上野有家大型的藥妝店「多慶屋」,據說價格實惠,可以給懶得比價的人直接大開殺戒。我還特地在地圖上標注了多慶屋的位置,直接就搭地鐵找了過來。

多慶屋不難找,而且有好幾棟商場聚集在同一區塊,站在馬路邊的三角窗位子,向左向右看,都是紫色建築跟黃色招牌,標示著多慶屋本館、三館、五館……起初我也是有點被嚇到,尤其是三角窗位子的食品館,人潮非常多,店內移動困難,我朋友說的好:「像是東西都不要錢的一樣。」

當然不是不要錢,不過老實說,食品館賣的還真便宜,很多超大的禮盒,才一千多日圓,米果、和果子、羊羹啥的,米果一大包就像是普渡才會賣的澎湃包,和果子、羊羹的禮盒也是個個跟高帽子喜餅一樣大,要不是考慮到不好帶,這還真是經濟又實惠的手信。

人潮太多,我們很快就擠出去呼吸新鮮空氣,食品館的隔壁正好是藥妝品館,樓下藥品,樓上美妝。我先在樓下買了薰衣草蒸氣眼罩,和同系列出的新產品,肩膀、後背還有腹部用的蒸氣貼布,和一些買給老爸用的肌肉貼布,在樓下買不太多,所以直接付現,然後就殺到二樓找美妝產品。

因為同事要買佳麗寶的防曬乳十罐,我本以為單價應該不高,沒想到一瓶打完折後還要2000日圓左右,發了簡訊問同事,是不是真的要買十罐,順便報價。幸好後來改成買4罐。我又幫老爸買了若元錠,還有一堆自己想嘗鮮的面膜,和一堆小鼻產品,一條護唇膏。結帳的時候,總計將近一萬四千日圓,這時候悲劇來了,店員竟然說不能刷卡!!

泱泱日本大國,經濟如此先進、平均國民所得是全球第一還是第二位的日本,竟然有這麼大賣場不給刷卡的事情發生。

因為排隊結帳人潮不少,加上我又買了一堆東西,實在厚不下臉皮說,姑娘我不買了。於是乖乖掏出大鈔,把錢付出去,當時指尖不知道有沒有發抖,奶奶的,偶後面還要去日光啊,剩下的現金不知道夠不夠。

我朋友也同樣乖乖付了現,兩人相對苦笑。

我們兩人平常也算常出國的了,尤其是常到日本,早習慣塑膠貨幣在日本方便好用,因此換的現金不多,這下子全部被多慶屋捲走。

我大概只剩一萬五左右,我朋友也僅剩一萬出頭。

因為現金拮据,午餐不敢隨便找店面吃,只好到多慶屋食品館買了壽司、蛋糕跟麵包,決定到上野公園野餐。



好在多慶屋食品館超便宜,我買了壽司、麵包,以及一條長達三、四十公分的紅茶蜂蜜蛋糕,全部只花了六百多日圓。

走去上野公園路上,看到路邊一個大哥在賣柿子,五顆500日圓超便宜,於是上前一探,才知道500日圓五顆的柿子比較小顆,看起來賣相非常不優,大哥極力推銷4顆一千日圓的高級品,說要算我們6顆一千,這時候正是拮据的時候,我們相望一眼,決定買5顆500日圓的便宜貨。

賣柿子的大哥表情有點奇怪地幫我們挑了五顆醜柿子,我掏錢給他的時候,他突然拿了兩顆又大又肥美的高級柿子,放到袋子裡說「殺密思」,我跟我朋友嚇了一跳,竟然有買爛柿子送好柿子的事情!驚疑不定地給他500日圓之後,我們兩個像做夢一樣走去上野公園。

賣柿子大哥該不會看我們兩個外國女生可憐到要買爛柿子,才突然大發慈悲吧。

走進上野恩賜公園,肚子咕嚕嚕叫,隨便找了個地方坐下享用午餐。

把柿子拿出來一看,才知道500日圓的爛柿子還真的是「爛」柿子,摸起來軟軟的,撞傷很多,愛吃脆柿的我,一整個覺得這五顆根本不能吃,賣柿子大哥根本是良心發現,才多給了兩棵大柿子補償我們,以免我在部落格上大肆宣傳上野有個賣柿子的騙子,進而影響日本人泱泱經濟大國的國格。

不過「送」的大柿子,還真是大,我的小手幾乎拿不住,直接就坐在路邊用兩隻手捧著大啃特啃起來。



我個人覺得,日本人大概沒看過有人坐在路邊「啃」柿子,每個人經過的時候,都要看我好幾眼,還有個大叔走過去,看到我啃柿子,竟然給我噴笑出來。害我有點不好意思。

不過我朋友說得對,直接笑出來的,比其他假裝漠視的可愛多了。

當我們解決柿子要離開的時候,發現笑我的大叔就坐在我們不遠處,一個人拿起口琴小小聲地吹著。我走過去的時候,也笑了他一下,他則對我報以微笑。是說,不用語言的交流,其實也滿好的。

但是大叔一個人穿著頗正式的西裝,提著公事包,在星期天的下午一個人跑來上野公園吹口琴。日本人還真是怪怪的。

上野公園比起淺草,紅葉多了一點。可惜天氣不好,陰沉沉的,所以也不覺得特別美。



公園裡雖然有不少看起來像是家庭出遊、朋友聚會,但是也有很多人看起來行色匆匆,甚至還有拖著行李箱的。我朋友問:他們是來玩?還是路過?還真是回答不上來。



隨意走了一圈,到了湖邊才知道,公園裡的紅葉大多都圍繞在湖邊,大概是因為空曠,比較冷,所以紅葉比較早發。

湖上荷葉蓮蓬茂盛,卻都是殘荷枯蓬,又是一番蕭瑟的景象。倒是荷葉下,一群鴨子玩得歡快,鯉魚肥碩比鴨子還大,倒還是熱鬧。



走出上野公園之後,一路逛回去,因為想到錢包裡阮囊羞澀,加上上野離淺草不過地鐵兩站,我跟朋友兩人都是喜歡走路的人,於是乾脆就這樣走回東橫Inn。

走回去雖然有點路程,不過其實還不算太遠。差別只在如果是早上走來,腳步應該可以輕鬆歡快些,晚上走回去,兩手提了不少大袋小袋,則不免有點沈重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