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5, 2010

東武日光車站。出發



此行最期待的就是日光,為了增加在日光玩耍的時間,週一一大早就從東橫Inn Check out。

因為不到7點就下來,時間太早,東橫Inn的早餐都還沒擺出來,我們還是等到7點早餐時間開始,飽飽地用完餐後,才走去東武淺草車站。

東武淺草車站離東橫Inn駒形走路大約七、八分鐘,離雷門很近,而且車站與松屋百貨共構,一樓跟地下室是松屋百貨,二樓是車站,三樓是UNIQLO。

將近八點的車站,湧出一大堆人潮,行色匆匆的樣子有點嚇人。我們搭8,10的車子,時間很充裕,走路的時候很小心地閃著人潮,一邊看車站的月台指示看板。



往日光的車子,在進閘口之後最左邊,而且只能搭5兩及6兩(5、6號車廂),火車在下今市站5、6號兩節車廂會分離,單獨開往日光,原火車則會繼續開往鬼怒川等地。其實5、6號車廂就是距離閘口最近的兩節,只要不要往前走太遠,倒是不會坐錯。





雖然火車目的地是日光,但是列車經過很多頗有些耳熟的東京郊區,因此一路上通勤的人也不少,尤其我們又選在遊客比較少的週一,因此最後兩節車廂開往日光的時候,乘坐的人並不太多。

這條鐵道沿途風景很美,有山林、有鄉野、溪流、河川、還有非常平整美麗的農田,隨著車行離開東京市區越來越遠,鐵道旁的樹木也越來越燦爛,紅豔豔、黃澄澄的,讓人對日光的紅葉狀態更心嚮往之。

日光其實已經算是在山區了,只是海拔還不高,大約580m左右。出發前買車票的時候,觀光服務中心已經告知海拔超過1,200m以及1,400m的中禪寺湖與湯之湖的紅葉已經落光,只剩下日光市區可以欣賞。



不過還是想不到,一到東武日光車站,車站裡的銀杏跟紅葉就非常夠意思地展現它正當時令的美麗。讓人覺得此次日光一定會不虛此行。

回程

出發的時候貪看風景,忘了拍照,而且車速很快,也很難拍成功。回程的時候車速比較慢,我拿著傻瓜狂拍,竟然成功率相當高。

從日光出發前往淺草,感覺像是從群山環繞的懷抱出脫逸而出,基本上是從山裡開出,離山越來越遠,前面半段風景相當美麗,進入市郊之後,住宅多起來,就慢慢有回到城市的感覺了。

從日光出發、開往淺草

尾端是車長室,我來的路上就發現,車長一路上會一直拿著像話筒一樣的東西一直咕嚕嚕講不停,講得有夠久,可能開車前20~30分鐘,都會一直聽到車長廣播。從淺草出發的時候,車長的聲音比較低沉,有點輕聲細語,基本上可以當成搖籃曲;回程的時候,年輕的車長廣播非常短,幾分鐘就講完了,而且聲音一整個是有氣無力。

















開到日光的火車,好像都只有兩節車廂



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