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3, 2007

幸福的見證

春天,果然是戀人的季節,這點,還沒會見京都春櫻之前,還真是沒想到。

雖然賞櫻人超多,倒不是說情侶的比重較高,這點我是沒用眼睛統計過啦,但是粉嫩的櫻花如此可愛,感覺就超浪漫。

而在老櫻花樹下舉行的婚禮,簡直就是一個完美無暇、幸福的見證。

這是在平安神宮裡,廣場一角正在拍結婚照的新人,雖然被遠遠的隔開,而且背對著,看不到新人的表情,但是那一身傳統日式和服,就著身後滿開的老櫻樹、蓊綠的青松,已經有讓人想流淚的感動了,不得不讚嘆,這對新人真是選了個好時節,如果是我,大概一輩子也忘不了櫻花與松樹的祝福吧。

說到戀人,京都有兩個著名的良緣祈願,一個是超熱門、人滿為患的地主神社,我第一次來的時候,人還沒那麼多,不過那時我從門口經過,毫無所覺地錯過了;另一個則是野宮神社,在嵯峨野的竹林附近,這次又從門口經過,因為趕小火車錯過了。

看來我的良緣祈願,好像總是只有擦肩的緣份而已,哈。

不過,錯過一次,總沒有錯過第二次的道理。這次,人雖然多到個不行,但還是硬去擠一擠。總算,有沾到一點地主神社的香火,呵。

而且,也不忘買一個桃花緣御守。

只是,最後御守只留在我手上一天,又送了出去……

不管怎樣,我還是相信地主神社的良緣祈願,倒不是因為日本神比較靈,主要是眼見為憑。

那天走下地主神社的階梯時,迎面走來一對穿著和服的夫妻(或情侶),兩人並不是特別帥或特別美,我也不怎麼擅長猜人的年齡,只是他們臉上的笑容,感覺就跟這時節的櫻花一樣幸福。

讓人忍不住跟他們一起微笑的幸福。

後來走下清水舞台之後,又碰到了那對夫妻,趁著別人幫他們拍照的時候,我也假裝拍清水寺風景,偷了一張幸福的見證。希望沒有侵犯肖像權的問題,嘿嘿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