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6, 2008

39號碼頭的海霸王

什麼!?照片不夠多?先PO幾張養眼的。







數數整個碼頭十來個甲板,大概「堆」了近千隻海獅有吧。

這些海霸王,脫光光、大剌剌當眾日光浴,有些還晒得乾巴巴快脫皮,照睡不誤。

有些脾氣好的,就算是有人疊在牠身上貼著睡也沒關係,肥肚子隨便藉人家當枕頭靠,有的還睡到半個身體快翻進海底,也沒見牠稍醒一點,挪一挪肥軀,倒是偶爾會用小短鰭抓抓癢之類的。

也有的脾氣不好的,一片甲板只能牠一隻獨睡,別隻要來爭地盤,先打一架再說,搞得一整個沒海獅緣。

儘管如此,那邊在打架,這邊還是照睡。

打架算什麼?就算是看台上擠滿了觀光客也照睡不誤。

39號碼頭告示牌上寫著:騷擾海獅違反海洋生物保護法。

所以牠們睡得冠冕堂皇、呼呼有理,就算牠睡醒了之後愛嚎嚎亂叫,沒事愛打來打去,用肚子壓來壓去,你都不能拿牠怎樣,因為這裡本來就是人家的棲息地,人類沒事弄了幾個甲板要停船,結果變成海獅床。

你不讓牠睡也沒辦法,不然牠爬上你的遊艇睡,你不能拿牠怎樣,牠是癡肥又珍貴的海洋生物,要好好保護。

說牠癡肥,在水裡又靈活得像條可愛又天真的黑色美人魚。

本來差點忘記來漁人碼頭要看海獅,幸好早先坐渡輪繞惡魔島的時候,一隻頑皮海獅追著渡輪玩,一下子潛入水裡不見,一下子又在船尾的水波裡探出小腦袋好奇地看,看到這隻不知道是睡飽跑出去玩,還是剛從大海游回來的小頑皮,才提醒我要去找這漁人碼頭最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。

說起來,這景象真的很奇怪,一大堆人在看台上,那麼近地圍觀著海獅的睡相,牠照睡咧,頂多搔搔癢,連翻身都很少,就算睜開雙眼,也是迷濛的樣子,完全沒戒心,說起來,人跟野生動物的關係真的少有那麼和平的,不過海獅這動物好像也沒什麼個性倒是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好可怕 怎麼
有點嚇到
畫面不夠優美 再扣五分 

susie said...

什麼好可怕~你歧視海洋生物喔
我要抗議評審不公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