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3, 2007

清水寺日&夜拜觀

感覺這幾年來清水寺已經逐漸取代金閣寺,成為京都的象徵。


過去我對清水寺的喜愛也是更勝金閣寺的,除了清水舞台的建築之美,和遠眺京都市區的超優景觀之外,從正殿看出去的山景,樹林中矗立著古老塔尖,那景致真的很讚,對愛山勝過愛水的我而言,那真是美得無話可說。




此次加上櫻樹花海的簇擁,不用說,更是超乎想像的美呆了。


但是,美則美矣,還要多加一點想像力,把眼前的人頭鑽動全部化為空氣。

人多,就讓人皺眉、嘆氣、不耐煩。不得不說,多少削減了對清水寺的喜愛。

不過這也無法,誰叫清水寺人氣直追過金閣寺,誰叫有人多事封她個啥三大賞櫻名所。

人多成這個樣,都讓人不得不擔心她那建在懸崖上,高達四層樓的全木造清水舞台頂不頂得住。畢竟任何木造建築要堪得天天上萬人踩來踩去,怎麼說都是大考驗。

不過我也算造孽啦,晚上踩過了,隔兩天白天再來踩一次。總是不想辜負了白天、夜晚任一景色。

雖然那景色之美的,永遠不會讓人失望,但還是很想把眼前的人頭鑽動通通變不見就是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