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7, 2009

汝矣島之夜


首爾的汝矣島,漢江中的一個大沙洲,被稱為韓國的曼哈頓。我沒去過曼哈頓,不過倒是可以感覺到電視台在韓國的勢力(或財力)挺大的,因為不管是KBS或是MBS,在這寸土寸金的金融中心,佔地都相當廣。

拍照的地點是在汝矣島上的KT(Korea Telecom)大樓樓上的自助餐廳,視野相當好,當然用餐價格也不菲,不過食材、口味很多,韓式、日式、西式、中式都有,據說很適合推薦給初來乍到還不習慣重口味韓國菜的客人。

我坐在窗邊,很難專心在食物上,尤其是每次去拿食物回來,都忍不住再拿起相機拍照——不是拍食物,而是拍窗外的夜景。

至於食物,剛開始也拍了一下,但是比起窗外的景色,就普通多了。畢竟來首爾吃日本生魚片壽司或無錫排骨什麼的,並沒什麼驚喜可言。

窗口的位子,正好對著北方,所以窗外正對著的建築,以及兩座尖塔周遭一帶,全部都是KBS(韓國放送公社),據說是韓國最早的電視台,像是冬季戀歌、浪漫滿屋等等,就是在KBS播出,多的我也不知道了。至於餐廳所在的東邊,則是MBC,最有名的連續劇就是大長今啦,還有我去韓國前才剛剛在台灣播完的太王四神記。

照片中,KBS建築群後方,有一座圓頂建築,則是韓國國會的議事堂。

入夜之後,隨著華燈初上,路上車燈川流不息,很有超級大都會的fu,不過我覺得漢江超美的,大都市果然還是需要廣闊的江河來挹注活力。

(拍攝夜景的時候,數位相機鏡頭已經一整個貼在玻璃上了,還是避不了光暈。攝影大哥教說要把手圈在鏡頭旁遮光,但結果是七手八腳握不穩會抖,因為是選夜間攝影模式,還滿容易晃到的。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