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17, 2008

首爾地鐵遊記

先猜猜這是誰?


4月意外去了趟首爾,本來以為我應該是沒機會去韓國的,畢竟我對高麗棒子民族的自我膨脹實在小有點感冒。

不過,人就是這樣,意見不合歸意見不合,撇開與政治相關的一切,跟感性比較相關的部份,倒是還不賴。例如食衣住行玩樂等等啥的。

因此首爾玩是玩得起的,但是寫起遊記,還是忍不住酸一酸韓國人就是。

所以先來猜一猜照片中的女生是誰?

應該不難猜吧!

答案就是號稱可愛教主的楊丞琳小姐啦,猜是不難猜,可讓我意外的是,竟然沒什麼人注意到她臉上被動的手腳,這個梗~好寂寞啊!!

我看到廣告的時候,笑得超大聲的說,韓國人大概以為那是楊小姐的瑕疵,把她修片修掉了,可是那個是個人特色、金字招牌耶,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,因為少了痣,我還懷疑了好久,沒有那顆美人痣,楊丞琳一整個平凡啊~跟普通模特兒實在沒兩樣。

雖然韓國籍的導遊一直說,韓國人其實並不是特別愛整型,他提出一個數據說,包括整牙在內的整型手術,5個韓國人中只有1個人有整過型,郎客啊~這還不叫多,那是怎樣才算?就從楊丞琳的美人痣說起,韓國人的美形觀,真的有點變態。

這是說,想把臉弄得「完美」這件事,感覺就有點心理不太健全。太完美,就找不到魅力了~例如rain眼睛不小就不是rain,裴帥笑容不傻就不帥~之類的。

講回地鐵遊記,其實只有一個晚上從市政廳站搭車到東大門,導遊帶路,幾乎只用腳、沒用到腦,所以,說不上有什麼了不起的體驗,不過感覺起來,首爾交通甚是便利,也很好找路認路,可以作為以後自助行的參考。

這是一個著名老字號百貨(忘名)旁的地鐵站入口,反正夜已晚,也沒得逛了。














首爾地鐵似乎也建得頗早,用這種紅磚建築,加上拱形廊柱,感覺有點怪。














單程票1,000韓元。火星文字看不懂。














雖然韓文不通,但是地鐵站標示還是有漢字,而且各路線顏色分明,加上數字,據說非常好辨認。例如綠色路線站號開頭就是2,201表示綠色線第1站。















藍色線開頭則是1,轉乘標誌也滿好認得,有漢字也有英文。畢竟是國際都市啊。這點台北捷運真的該多學著點,標示太多,卻反而混淆,連我看得懂中文的都常迷路,更何況是阿多仔或阿本仔。

















倒是車廂很陳舊,雖然算乾淨,但是感覺很像是台鐵的普通車。這個台北捷運就舒適多了,整個明亮新穎。

No comments: